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榆马中队走进危险品运输企业以授法促守法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1-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重点企业特别是危险品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管理人、驾驶人、押运员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预防危化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4日,榆横大队榆马中队民警走进辖区中煤、凯越煤化、榆林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结合危险品道路运输特点、辖区“治堵保畅”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要求企业及其驾驶人要从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技能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危化品运输过程中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民警运用年内国省内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事故原因,剖析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传授安全行车常识,并将企业的生产效益和家庭幸福结合在一起进行警示,提醒大家“人在路上、车在途中”,要时刻注意行车安全,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并对企业员工提出的一些交通安全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管理人、驾驶人、押运员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预防交通事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