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立足四个阵地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1-22 浏览次数:

为提高辖区驾驶人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深入推进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道路安全攻坚行动,榆横大队精心部署,拓宽宣传渠道,立足“窗口、场所、群体、媒体”四个重点阵地,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一是立足窗口阵地开展宣传提示。大队充分发挥车管大厅、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窗口与服务对象面对面接触的有利条件,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交通安全标语、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等多重方式,全力开展以交通安全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为重点的安全宣传,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置身于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中,在办理业务的同时自觉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律意识。

二是立足室外场所开展宣传提示。一是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对交通参与者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介绍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以及工作措施,剖析事故危害,增强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二是借助人口密集场所,在广场、市场等公共场所,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三是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等宣传活动,组织民警走进有车单位和社区,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警示广大群众和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

三是立足重点人群开展宣传提示。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大队积极组织客货运驾驶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督促、引导他们摒弃交通安全陋习,养成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二是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课”活动,结合学生们日常所掌握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行车走路的注意事项,让学生自行比较分析,使其意识到易引发事故的种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三是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人宣传教育,通过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片,让驾驶员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交通事故的可怕性,真正起到处理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教育一名交通当事人、影响一群交通参与者的良好效果。

四是立足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提示。大队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行车交通安全警示、提示活动,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倡导文明安全出行,大力提高广大群众和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