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交警走进驾校 零距离宣讲文明交通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有效提升“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11月12日,榆横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鼎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学员们零距离宣讲交通法规,开展互动体验,收到了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宣传民警结合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道路安全攻坚行动,用通俗、简练的语言,就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进行了全面分析,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诱因,以及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和安全驾车注意事项,倡导驾驶人要礼让斑马线、有序停放车辆、文明使用车灯等驾驶行为。同时向学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进一步加深其交通安全意识。

最后,要求驾校负责人要加强对驾校教练员的交通安全教育,不断提高自觉守法意识,牢固树立谨慎驾驶、安全出行的重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