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走进环卫所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霜降过后,气温骤下,冷气扑面而来,让人不禁立起领口,加快了前进的步伐。此时的街道上,随处可见的环卫工人,正在清理道路杂物,保持城市清洁,他们每天凌晨4点开始,足迹遍布大街小巷,用一抹桔红色奏响清晨劳动第一乐章,面对复杂的道路环境,他们的交通安全至关重要,不由得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

为扎实开展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攻坚行动,全力做好环卫工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10月24日,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县环卫所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中,大队政办室副主任张旋从环卫工人工作属性、作业特点等角度出发,以相关交通事故案例为背景,结合环卫工人、作业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有关交通法律法规,深入分析了环卫工人交通事故的成因、危害以及带来的社会影响,针对酒驾、超速、无牌无证和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组织现场人员体验醉酒模拟眼镜、观看交通案例视频和宣传资料,有建设性的向环卫工人提供工作建议和注意事项,倡导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主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城区中队副中队长王志鹏通报了近年来辖区环卫工人交通事故情况,要求环卫所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环卫车辆驾驶人、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仔细检查相关作业车辆的性能和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并排除车辆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由环卫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坚决保障广大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

“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是环卫工人的工作常态,城市的清洁美丽也离不开他们的辛苦付出。此次教育培训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广大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在冬季来临之时,为环卫工人的工作安全敲响了警钟。在此,府谷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自觉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不乱扔马路垃圾,努力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