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电话被拉黑 微信送祝福 只为交通安全隐患清零……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清零工作是一项动态管理工作,也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常态化工作。为深入推进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持续深入清理车辆人车分离、法院查封、抵押款项未还清、驾驶人涉案、跑路等隐患顽疾,府谷公安交警毫不松懈,发挥顽强作战精神,再铆干劲、紧盯源头,重拳出击清理各类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

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是8类重点车辆的“重中之重”,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但由于3辆隐患清零危化车多次转卖,现下落不明,导致寻找车辆十分困难。为了消除源头隐患,城郊中队民警进村入户、加班加点经过长达1个月走访调查,终于在一旧村落院内找到了其中2辆车,但现车主以已付2万余元的交易款、未上路行驶为由,坚决拒绝报废。为了动员车主配合报废拆解,副中队长杨德伟带领民警多次上门均遭“闭门羹”,经打问得知该车主外出回家却逢暴雨天气,为了争取赢得车主同意,民警冒着暴雨前往。经过分析利弊、以案说法反复做思想工作,车主感慨道:“你们交警可是行了,做营生比自家的都上心!”终于同意拆解报废2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为了尽快注销车辆,中队长刘子强连夜整理好注销资料,报废拆解并注销上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

“除隐患就是防事故”经过近2年的隐患清理,府谷公安交警心里已经牢固树立“你在府谷、或不在府谷,隐患就在那里、只增不减”这样的理念。四川人李某在多年前使用暂住证注册登记了小型面包车,处于逾期未报废,但因返籍且车辆已开回四川,城郊中队民警通过发函给当地派出所,多次电话告知当事人危害,多次做思想工作,但该当事人称其在工地干活,车开回农村老家丢了,还把民警能打通的电话都拉入了“黑名单”,一度联系中断。副中队长杨德伟并没有放弃,他始终认为隐患一日不消除心便不安,心细的他从身份证号发现车主的生日,在生日当天他主动申请加了当事人的微信,没想到竟然通过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发微信红包并注明“李先生,我是府谷公安交警,今天不谈工作,真心祝福您生日快乐!”。红包不大,但他收了。下午,民警收到了李先生微信发来的四川语音“我同意拆解报废还不行嘛!”功夫不负有心人,10天左右城郊中队民警终于收到了四川正规报废公司寄来的拆解回收证明及注销相关资料,这辆啃了2个多月的硬骨头终于拿下了。

当然,像这样的隐患清零片段还有一个、二个......,从2017年清零始至今府谷公安交警共清理3000余辆重点隐患车辆,每一辆清零的重点车辆里都饱蘸着民警辛苦与汗水、浓缩着着民警艰辛与执着,书写着民警不忘初心、攻坚克难、恪尽职守的忠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