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扎实推进农村路口“千灯万带”工作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为助力平安乡村建设,进一步夯实农村公路交通设施基础,切实预防和减少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陕西省实施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工作方案》要求,根据辖区农村公路里程、经济状况和交通事故等情况,对农村公路进行全面排查。

经排查,最终确定G336国道与大郭公路交叉路口、G338国道与孤武路交叉路口、天府路与新府山高架桥平交路口等10处为隐患路段,并根据实际情况安装信号灯、警示灯、减速带、提示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通过有序施工,现已完成减速带、标志标线安装,部分路口已完成视频监控、信号灯的安装,后续将继续完善示警桩、警示标牌、标志标线等安全警示标识。

在经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农村路口时,驾驶人往往麻痹大意,认为人少车少,不减速观望,不遵守右侧车辆先行原则,从而酿成交通事故。这些设施完善使用后,将进一步优化平交路口通行环境,强化路段减速和路口警示,规范通行秩序,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实现农村公路从“村村通”到“路路安”的良好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