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吴堡交警大队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工作,努力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倡导文明交通,抵制交通陋习,营造浓厚的文明守法出行氛围。10月22日晚,吴堡交警大队联合县电影公司走进宋家川街道办柏树坪村“精准扶贫”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 电影下乡进万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攻坚行动为契机,结合“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主题宣传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主题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向村民讲解了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酒驾、面包车超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和低速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组织现场观看人员、劝导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调查问卷”。同时,为村民们播放了《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一幕幕真实的、触目惊心画面让群众深感震憾,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电影下乡活动,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将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融入大家日常的生活中,让更多的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有力的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切实绷紧“交通安全弦”,为保障辖区农村交通安全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