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走进公交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3日,府谷公安交警结合当前开展的三秦冬季“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联合运管所工作人员走进鑫鑫公交车公司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组织公交车驾驶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罪与罚”,讲解酒驾入刑七年的案例、处罚标准以及危害。通过声画兼备、以案说法的方式, 使广大驾驶人深刻认识到酒后驾车的危害性,从思想上受到洗礼,心灵上受到触动。

大家纷纷表示,画面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景,为大家敲响了警钟,我们应当本着对他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此外,民警还向公交车驾驶人讲解了冬季恶劣天气下,公交车行车安全措施和行车技巧,重点讲解了开车接打电话、随意停车、随意变更车道、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驾驶人要充分认识到文明驾驶的重要性,明白“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做到自警自律、警钟长鸣。

最后,民警要求企业自主加强对公交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公交行业交通文明程度,加强对公交车隐患的排查力度,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工作,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