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走进驾校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驾考学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观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4日上午,府谷公安交警走进府谷县利欣驾校组织驾考学员开展交通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当天,民警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结合当地道路特点,指出重点路段和事故易发生路段,提醒学员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及时关注交警发布的路况信息以及气象信息提示,确保平安出行。接着又从交通事故的成因与预防、安全行车知识技巧、文明行车等方面对驾校学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并结合事故案例讲解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的严重危害,用“血”的事实告诫学员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民警结合编印的宣传资料认真向学员讲解了上路行驶应遵守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学员练好驾驶技能,更要增强文明交通意识。

通过与学员们面对面的交流讲解,切实增强了学员的文明交通意识,有效提升准驾驶人的文明交通素质,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