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举措开展“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交通安全问题关乎千家万户,事故预防工作,溯及根本,重在人心。9月份以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整体素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争取政府支持,形成长效机制。为扎实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形成“政府主导、交警主力、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大队与地方镇政府、安监、交通运输、司法、教育、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广泛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大型宣传活动等,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融入企事业单位、家庭、居民的日常生活之中,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二、提高思想站位,构建宣传大格局。大队在原有工作模式基础上结合“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主题活动,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以“宣传教育+源头管理”的工作模式,拓宽宣传阵地,发挥辐射作用,动员每名民警立足岗位,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民警执法工作中、进民警亲朋好友社交圈、进民警住宅社区、进民警子女所在学校、班级,在其周边进行传播,以点带面,不分时间、部分场合时时向群众推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扩大宣传规模,产生集群效应。

三、开展警示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开展“大曝光”行动。本月,大队通过集中曝光交通事故案例7起、交通违法行为40起、终生禁驾1人、事故多发路段2条、危险路段5条、违法突出企业1家,大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提高广大驾驶人的守法自觉性,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开展驾驶人“大教育”行动。大队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为主题,每周五组织有记分且尚未达到12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再学习再教育培训工作;9月18日-21日走进辖区各企业、单位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培训;9月8日、16日、19日走进辖区安源、腾俊、通达等驾校强化驾校学员的源头管理;9月6日、18日走进学校与学校紧密配合,让学生做好家长工作,由学生带动家长、带动一个大家庭;逢集遇会走进农村,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品和面对对讲解让群众了解交通事故的原因和危害,告诫群众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安全出行。总之,大队着力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他们的安全素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四、堵塞宣传漏点,拓宽宣传覆盖面。一是方便群众,送教上门。大队依托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五进”活动为载体,组织交通安全志愿者、劝导员开展“送法上门”宣传活动,全面堵塞宣传漏点,扫除宣传盲区。二是寓教于乐,宣传下乡。9月6日、16日,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农村开展“畅通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元素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陕北说书”中,让广大群众在听“戏”中深刻认识到遵规守法的重要性,并结合警民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有效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五、创新宣传手段,打造传播矩阵。在传统宣传模式基础上,大队积极与广电媒体合作,通过广播播放路况、通过电视滚动播出交通安全提示游走字幕微信群;在移动短信平台、驾驶人微信群众推送恶劣天气、隐患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违法行为等信息;通过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头条及其他媒体平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传播正能量;通过过街天桥LED屏、护栏等放置宣传标语、展板等,使群众抬头可见,潜移默化,深入人心,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