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榆横大队走进高新六小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推进“车让人人守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9月2日,榆横大队裕华路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高新第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课堂上,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实际,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利用精美的课件,向学生介绍了辖区道路类型、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等内容,通过与学生互动教学,让学生认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牌的含义,使学生掌握如何安全地行走、骑车和乘车,遇到交通事故时如何拨打报警电话,提醒学生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搭乘“黑校车”。同时,倡导学生们不仅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更要积极参与“车让人人守规”文明礼让活动;随后,学生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跟着警察叔叔一起学习交通手势、巩固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交通安全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践行文明交通理念,以“小手拉大手” “口口相传”等方式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养成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的习惯,为辖区交通氛围营造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