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多措并举 为广大中小学生架起一座交通安全的桥梁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的数量迅猛增加,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让道路交通环境变得更加复杂。孩子的交通安全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幼儿的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府谷公安交警利用开学季,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通过“小手牵大手”倡导文明出行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一是进行新学期交通安全座谈

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学校、幼儿园与各学校负责人共同探讨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等相关问题。听取了校方对交通安全问题提出的迫切心声,同时将校园周边路段交通秩序管理的工作动态传达给校方,双方就校园周边路段交通秩序和学生安全出行的管理,形成警校配合、警民共建的共识。

二是开展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民警深入城区前石畔、第四小学和各镇学校,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实际,根据各级学生的知识接受能力、出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生动的交通安全课,面对面给学生讲解如何走路、如何乘车、如何应对突发交通事故、认识简单的交通标志和指挥信号灯等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广大学生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黑车”和违法车辆,提醒学校和家长做好监督,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还将“平平”“安安”两位卡通交警带进校园,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互动方式和他们进行沟通交流并讲解宣传展板内容,尤其对如何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如何应对突发交通事故进行重点讲解,从多个方面积极增强学生在交通安全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扩大校园交通安全“微”倡议

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的广泛性和传播性,向社会发布《府谷公安交警致全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学校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将《府谷公安交警致全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发到每个班级,每个班级再通过班级群再发给各个家长。《府谷公安交警致全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最大限度地扩大了校园交通安全宣传,交通安全理念以“润物细无声”之势深入人心,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的一致好评。小学的一位家长告诉我们的交警:“这样的“微”倡议很好很用心,老师在班级群一发我就转发了,还给孩子仔细读了几遍,非常感谢交警!”

四是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大队印制了《文明出行 平安你我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组织民警分别到各学校向学生以及家长发放,告知他们驾乘无牌无证、“黑车”和手续不全等违法车辆的危害性,遇到险情该怎样应对和保护自己,倡导接送学生家长应积极配合校方和交警部门做好学校门前路段规范停车,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做孩子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