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连日暴雨引发山体落石 府谷公安交警道路巡查排隐患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8-09 浏览次数:

连日来,府谷出现较强降雨,引发了不少山体滑坡、落石,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特别是农村道路显得更为突出。府谷公安交警迅速整合警力,在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实施全面管控,加强路面巡逻排查,及时清理路面落石、疏导交通,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府谷公安交警三道沟中队民警在加强乡村道路巡查时发现辖区野大线、边府公路等部分路段出现山体滑坡,山上的泥土、石头不停地往下滑落,还伴有大石块,几乎占据了半幅路面,同时路面还存在着严重积水,十分危险。民警们一面迅速在道路两端摆放反光锥形筒,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一面同附近的村民清理路面上的落石和泥土,其中,有部分较大石块,靠人工难以清理,民警向邻近的村庄借来大锤,将大石块一点一点砸碎,再进行清除。与此同时,及时疏通排水沟,对路面积水进行排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府谷公安交警三道沟中队民警及时清理滑坡路段4处,在强降雨天气下未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

为有效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府谷公安交警提示如下:

下雨天,最好不要在松散的土坡、凹形陡坡、危岩突出的地方停车,特别是农村及山区道路安全条件差、弯多、坡陡,遇恶劣天气易发生翻坠事故。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遇雨天湿滑路面,要减速慢行,切勿超速、占道、抢行,车辆要尽量靠外侧行驶,避免山体滑坡砸伤车辆。

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廊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