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7-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推进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7月12日,榆横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交通安全文明创建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民警在辖区明珠大道与长兴路十字设置执勤点,精心部署安排警力,在十字路口对机动车辆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违反信号灯过街通行的群众以教育却劝导的形式引导群众知法守规,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对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教育并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期间,媒体记者对执法民警进行现场采访报道,进一步拓宽宣传覆盖面,形成“礼让斑马线、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的共识。

此次活动,榆林市电视台随警拍摄,警媒联动,大范围、多角度为此次文明创建活动宣传造势,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共同营造辖区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