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警企联合重安全—榆横大队走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6-26 浏览次数:

炎炎夏季,气温进入全年的最高温度,驾驶人容易疲劳乏力、情绪烦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增多。同时,夏季夜间娱乐聚会活动增多,酒驾、超员等违法行为也同样会增多。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企业职工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7日至19日,榆横大队纪检员郭鹏飞带领宣传民警走进长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气厂、长庆油田有限公司第二采气厂米脂倒班点、长庆油田有限公司第二采气厂神木倒班点, 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驾驶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受到了企业职工及驾驶人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 纪检员郭鹏飞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紧扣“安全生产月”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结合目前开展的“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攻坚行动”,宣讲日常行车时极易出现的酒后驾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疲劳驾驶、乱停乱放、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处罚标准,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安全驾驶需注意的各类事项。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讲解由于不礼让斑马线导致的交通事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大力宣传机动车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的意义和目的, 教育驾驶人员自觉养成“礼让斑马线”的良好习惯,按照交通信号通过斑马线,真正使斑马线成为文明线、安全线、生命线。同时,针对夏季行车易疲劳的特点,向驾驶员讲解疲劳驾驶的危害性,并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温天气下驾驶车辆要注意交通安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期间,为了深入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注册率和使用率,民警通过发放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二维码,现场向企业职工宣传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作用,并通过现场手把手指导群众扫描、注册、登录、使用等操作步骤。重点向企业职工宣传车驾管、机动车违法查询等业务的使用方法,让企业职工直接感受到此项业务所带来的方便快捷,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群众对此项业务的认知度,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交管业务。

交警的讲解绘声绘色,台下的听众全神贯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授课结束后,对现场企业职工及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测试,每人单独完成了一套交通知识测试题,给这堂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让企业职工及驾驶员意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认知度,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力做好夏季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预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