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靖边交警进校园开直播获“萌娃”热捧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7日,靖边县城的各个路口多了八个交警小“萌娃”,他们头戴小黄帽、身穿反光背心、戴着红袖标、手持文明劝导小红旗,跟着交警蜀黍一起开展交通安全志愿劝导服务活动,成为了靖边街上最靓的“仔”。

据悉,这是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所开展的“平安上学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该大队还进行了网络直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得到了“萌娃”们的热捧,也赢得了同步观看直播的不少网友的点赞。

“您好,叔叔,现在是红灯,请您不要越过停止线。”、“您好!奶奶,横穿马路请走斑马线。”......劝导中,“萌娃”们注意文明用语,对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行人乱穿马路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向过往的路人宣传道路通行知识......

随后,笔者跟随主播来到靖边县第一小学,与学生们一起听了交通安全主题讲座、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图板、参与了交警大队悉心设计的酒精测试仪展示、手势指挥操学习、交通标志标线讲解、“萝卜”蹲、交通安全模拟演练等交通安全知识趣味游戏,整个活动,改变了传统的灌输式教育方式,采取边讲、边学、边记、边演、边问、边答、边玩的互动教育方式,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提升了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紧急避险能力,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此次宣传和直播活动在一片洪亮的《小细节·大安全》交通安全歌声中落下帷幕,呼吁广大学生们重视细节,树立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同时做好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