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进驾校宣传交通安全 严把安全驾驶第一关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4月12日交警二大队民警走进博林驾校向驾校学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月12日上午的活动中,二大队民警首先利用驾校宣传屏播放交通事故视频并列举了辖区交通事故案例,分析发生事故中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沉痛教训警示每位学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次特勤中队民警围绕学员心理素质、日常交通陋习,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要求学员在学习驾驶技术的同时,更要懂得文明驾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希望学员们从现在开始,积极践行文明交通行为,积极摒弃交通陋习。最后民警给学员们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邀请驾校学员体验酒后驾车检测酒精的过程,面对面与“准驾驶人”沟通,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交通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从源头上筑牢了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学员在学驾之初就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在驾校里自觉刻苦训练,做到操作熟练,不断提高自身的驾驶技术水平,养成文明驾驶车辆的良好习惯,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