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府谷公安交警送交通安全到田间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09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耕农忙时期已经到来。近期,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等“五类车”也频繁上道路行驶,加之较多务农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较弱,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府谷公安交警立足本职,结合实际,积极采取针对性宣传措施,努力为群众春耕生产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府谷公安交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结合日常管理,分析研判后决定加大通村公路巡查密度,加强对隐患路段、农村集市等场所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全力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针对农忙时期,群众赶集购买农具、种子,集市上人多车多、乱停乱放,五类车违法载人、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现象比较突出的情况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送到田间地头,进一步强化农村务农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4月8日上午,府谷公安交警沿通村公路对正在田间劳动的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口头讲解近几年农村交通事故案例等方式,把安全驾驶常识、春季驾驶注意事项等知识贯穿于中,为务农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课,让广大务农群众和机动车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做到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高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