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小手拉大手”—府谷公安交警走进幼儿园“播”文明“种”安全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文明交通从娃娃抓起是府谷公安交警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永恒的主题。幼儿园学生的出行安全,一直受到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普遍关注,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3月28日,府谷公安交警走进孤山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播撒文明交通种子,传递爱的希望。

宣传民警首先提示幼儿家长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骑车、开车接送孩子时,要做到戴好安全头盔、不酒后驾驶、不逆向行驶、不超速超员,接送车辆要自觉有序停放好,不妨碍和影响其它车辆或行人通行;其次详细讲解了幼儿的交通安全认知特点,结合幼儿交通安全事故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要求家长们时刻监督和教育自己的孩子注意交通安全,纠正孩子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要自觉做到以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去引导孩子从小做起、遵守交规、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活动最后,民警与幼儿园园长就校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是否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状况、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学生上下学交通方式等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力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幼儿家长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家长和老师共同向孩子传递交通安全知识,从而促使幼儿从小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习惯,达到了很好的社会面教育效果,受到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