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小学课堂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3-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3月22日,交警二大队走进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安全知识教育、观看安全宣传片、进行问答互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课上,民警结合交通安全形势,就如何看交通信号灯、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交通工具等基本知识作了详细讲解,教育学生在上学、放学时过马路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注意不乘坐超员超载车、乘车要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要在路边奔跑,嬉闹玩耍、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通过本次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对交通安全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增强了文明交通意识和良好交通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