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拓展多种渠道积极开展春季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榆横大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春季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一、号召教师力量大力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民警在校园交通安全中充分利用老师的力量,通过交通安全课,积极向中小学生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法律法规,通过不断的、反复的讲解具体的事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把法律法规体现出来,增强学生的记忆,以提高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规范学生的交通行为。同时,民警积极与学校沟通,争取学校班主任、代课老师每天能抽出一定时间,对学生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结合交通法律法规,提醒与叮嘱学生不在马路上玩耍、追逐、打闹。

二、提醒家长用良好的自身形象加以引导示范。家长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其自身的言行对小学生影响比较大,民警牢牢抓住家长接送孩子的有利时机,向大家讲解家长举止对孩子言行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利用他们的言行来引导和教育中小学生。并向广大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讲解有关中小学生的事故案例等形式,充分引起广大家长对孩子交通安全的重视。

三、借助舆论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氛围。在做好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民警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广、传播快的优势,利用“双微”平台,向广大驾驶人发送提示信息,提醒家长、老师遵守交通法规,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谨慎驾驶,关注中小学生道路安全,在社会中营造一种“交通管理人人有责”的氛围。

四、利用交规提高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意识。除日常交通安全宣传以外,大队一方面通过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驾驶员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等方式,对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使广大中小学生能够耳濡目染,从而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另一方面大队在学校组织集体外出活动时,严格落实乘车的各项安全措施,严格把好学生乘坐校车的安全检测关,防止“病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