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突出三个重点掀起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榆横大队突出三项重点,优化宣传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掀起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一、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突出校园宣传。一是为加强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大队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营造畅通、安全、和谐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二是大队对辖区中小学生上学、放学前后一个小时作为重点时段,以校门周边作为重点区域,科学调整警务安排,及时疏导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处置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三是大队利用各学校周会等师生集中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警对学校师生开展集中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意识。

二、以辖区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驾驶人为核心,突出运输宣传。大队组织民警到运输企业,召开座谈会,强调对驾驶员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驾驶人的责任心与积极性,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对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和运输车辆,一律严禁参与运输车辆驾驶。

三、以路面人性化执法为手段,突出现场宣传。一是大队路面执勤执法民警采取“劝诫式”方式,在严查交通违法时,兼顾人性化,突出处罚与教育并举,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人、警示一处。二是在执法时,民警主动对当事人宣传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当事人口服心更服,安全驾驶观念入脑更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