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横山大队组织辖区重点车辆驾驶人培训“春运”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1-18 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客运驾驶人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全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平稳有序,1月17日晚,横山大队组织辖区客运、公交、危运驾驶人共计70余名开展了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培训会。

会上,民警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2018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具体剖析了造成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因素,包括人的因素(无证、饮酒、疲劳、超员超速等)、车辆因素(设备不全、制动系统失灵等)、环境因素(冰雪、团雾、暴雨等)和其他因素等,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详细讲解了春运期间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处置知识、复杂道路条件下的驾驶知识及临危处置和避险方法。同时,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短片,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交通安全对于家庭、他人以及社会的重要性,在此重点强调了驾驶员应当具备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职业道德,要求驾驶员春运期间务必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安全行车,确保所有返乡、出行的人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让在座的春运驾驶人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一致表示坚决维护交通安全,维护生命安全,全力配合做好2019春运交通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