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横山大队“三秦平安春运”宣传走进辖区电力公司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三秦平安春运”工作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安全出行常识,提前营造“春运”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10日,横山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供电公司,组织50多名企业驾驶人及职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期间,民警全面通报了2018年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用有力的数据对比分析,阐明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让在场的每一位驾驶人明白道路交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根据企业行业性质,民警以发生在辖区内的几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为例,图文并茂,以案说法,从“人”因素逐个分析了事故成因,广泛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及分心驾驶的危害性,阐述了“每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背后都伴随着一起交通违法行为”的道理,并巧妙地将电力行业术语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联,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阐述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认定标准及相应的处罚依据,顿时活跃了现场气氛。

最后,民警组织观看了“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系列公益宣传片,正反两方面列举出了“鬼探头”、“乱用远光灯”、“荷式开门”、“车辆盲区”、“内轮差”等日常道路交通活动中涉及的20多种小细节,细致讲解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技巧和方法,引导广大驾驶人要从中汲取事故经验教训,牢固树立“尊崇法律,敬畏生命,注重细节,安全出行”的理念,真正为自己,为家人,为单位负责。

此次宣传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法,让广大企业驾驶人深刻地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明白了“小细节”关乎“大安全”的道理,掌握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技巧和方法,为有效预防岁末年初各类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