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走进陕西中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榆林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企业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化文明交通意识,12月5日下午,榆横大队宣传办民警走进陕西中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榆林分公司,为该公司30多名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宣传办主任吕星通过授课及观看警示片相结合的方式,用简单通俗的语言重点讲解了企业驾驶员在工作期间和日常行车过程中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开车接打电话、吸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对超车、会车、夜间行车以及恶劣天气下的操作要领和安全驾驶常识进行了教育宣传,提醒驾驶员不能心怀侥幸,谨慎驾驶,文明行车。同时民警以迎接创文有关内容为中心,针对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内容、措施进行详细介绍,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要求驾驶员摒弃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道、不礼让行人等交通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克服过于自信、盲目乐观等侥幸心理,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随后,民警播放了交通安全宣传专题片,片中画面惊心动魄,观看的驾驶员嘘声一片。通过学习,驾驶员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加强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安全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