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开展“12.2”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全面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深入倡导文明交通,11月30日,榆横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企业、驾校、社区、中小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122宣传活动,为“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造声势,有效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当天,大队组织交通安全宣传车、宣传民警走进辖区采气二厂、大众旅游公司、开元驾校和高新一中等场所,民警以宣传大篷车为载体,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逆行、接打手机、闯灯越线、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引发的危害性。同时,民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谨记关乎“大安全”的小细节,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养成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乘坐习惯、步行习惯,增强主动防御意识,努力推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确保出行安全,共同构建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崇文路中队民警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结合交通事故案例,民警详细讲解了如何行走、乘车须知、保护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等交通安全知识,大力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出行中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加强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法制观念,裕华路中队联合明珠路街道办事处紧扣“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在市委十字开展“文明出行,礼仪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民警的培训和引导下,与民警一同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行为进行礼貌劝导,同时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主动遵守交通规则,自觉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共同建设文明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