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交警走进直播间 与听众共话“礼让斑马线”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为做好122主题活动预热宣传,大力倡导机动车在斑马线礼让行人,行人横过道路走斑马线的文明交通新风尚,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共同营造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安全交通环境,11月27日上午,榆横大队宣传主任吕星走进榆林广播电视台《交广早班车》,与听众朋友们围绕“礼让斑马线”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直播中,宣传办主任吕星详细地向听众朋友们介绍了近期大队辖区开展“不礼让斑马线”及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整治行动的工作目标和意义,并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具体整治措施、相对应开展的宣传引导工作中的亮点向广大听众朋友们进行了交流。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阐明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严重危害,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让“斑马线文明”蔚然成风。“礼让斑马线”助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营造了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大大提高了城市品位。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节目中,宣传办主任吕星认真聆听听众的提问和咨询,热情解答有关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耐心回答每一位听众提出的问题。交警走进直播间活动,是搭建公安交警与交通参与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加深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丰富了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形式,有效拓宽了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取得良好宣传预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