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吴堡交警:事故源头预防 加强源头管控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11·14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预热“122”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重点驾驶人审验教育工作,提高教育质量,从源头坚决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5日上午,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宣督察办、车管所组织辖区客、危运驾驶员进行集中学习教育,确保审验工作取得实效。

法宣民警以3小时审验教育为契机,组织驾驶员观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驾驶员讲解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分析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的高发因素,介绍行车过程中保持安全车速、超车会车、夜间驾驶等需要注意的事项,教育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莫以身试法,触碰交通违法行为这条高压线。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有效增强了驾驶员的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起到“降事故、保平安”的作用,从而提高了辖区文明交通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