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横山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文明交通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倡导文明交通理念,不断提升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11月14日,横山大队联合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白界镇政府及当地社区、村委等多个单位,开展了文明交通进村入户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9时,由区委宣传部、白界镇政府牵头,组织政府干部、社区和村委工作人员、文明交通志愿者及辖区交警中队民警,在苏盛社区举行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动员会。白界镇政府主要领导作了动员讲话,要求所有人员要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同时,要着力培育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随后,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交通倡议书》,并就如何践行文明交通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各部门工作人员自发组织了文明交通承诺签名仪式。

10时左右,由交通民警、文明交通志愿者及各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文明交通宣传队,走进辖区草海则、苏庄则村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礼让常识、指挥车辆避让行人等方式,引导广大驾驶人要牢固树立“文明礼让 安全顺畅”的意识。为了让文明交通意识广泛深入人心,宣传人员走进附近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公交站台等人群集聚场所,结合手中的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了行走斑马线、按交通信号通行及文明骑乘非机动车的重要性,引导他们自觉抵制交通违法,牢固树立文明交通理念,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交通,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把现代文明交通理念传递给了不同群体的道路交通参与者,把文明交通的种子根植于男女老少的心中,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对文明交通有了更新的认识,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促进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