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靖边:熊出没之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09日,现实版《熊出没之交通安全宣传》在席麻湾镇九年制学校上映了。

据悉,此举是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王渠则中队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结合当前开展的今冬明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开展的以“校园熊出没,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的冬季普法宣讲活动。

当日14时,该中队中队长叶青作了映前动员讲话,强调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在今后上、下学中,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禁驾乘坐农用车、三轮车出行,遇到严重交通违法及“五类车”违法载人时,及时拨打“122”报警电话进行举报。接着,民警扮成的熊大熊二当了宣传员,出示交通标志标牌,吸引了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积极回答,回答正确的,民警给予学习用具等小礼品的奖励。小朋友们积极举手的热情和家长朋友们的嘻嘻哈哈的讨论声,渲染了整个校园。“这个我会,警察叔叔我来回答……”,“警察叔叔,这是警告标志”,热闹场面一时将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推向了高潮。熊大熊二时而来个“恶作剧”,故意将图形相像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对比,请家长朋友和孩子进行亲子互动,共同回答问题,孩子们懵懂与家长朋友的幽默,赢得了全校师生阵阵喝彩。

活动最后,副中队长李生富结合实际情况,向全校师生、家长朋友们强调了重点注意事项:当前已进入冬季,天气渐寒、冰雪恶劣天气易发多发,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加大,接送学生上学和放学时,请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强超强会、超速驾驶;严禁家长朋友驾驶无牌号车辆及驾驶“五类车”违法载人。

通过民警以动画的形式,为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赢得了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的一致好评。据统计,中队民警共计散发交通安全宣传材料300余份,签订安全责任书196份,赠送学习用具等小礼品60余份,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