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携手预热“12·2” 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 绥德交警 发布时间: 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积极营造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11月8日下午,绥德交警联合消防大队、急救中心和县公益发展协会走进刘家湾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午14时30分,活动在全校师生紧张有序的“应急安全演练”中拉开序幕。在随后进行的启动仪式上,宣传民警为全校师生作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主题交通安全讲座,指出学生日常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教育同学们要自觉养成文明、谨慎的良好交通习惯,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同步提高父母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中,为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交警、消防和急救中心等部门都各自组织了生动活泼的互动环节,提高师生们的参与性。绥德交警为师生们专门精心准备了事故案例解说、安全装备体验、警用装备展示、交通手势演练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等体验实践活动,以最直观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灌输文明交通、遵法守规理念。

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300余册,宣传资料600余份,制作事故案例展画20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