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三大队交警开展“交通伴我进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 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0月31日,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深入明德小学开展“交通伴我进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受到广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三大队副大队长郑国瑜根据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实际情况,从交通安全事故的危害、引发交通事故的主客观因素、如何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同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了家长接送学生过程中闯灯越线、随意变道、乱停乱放、超员、电动三轮车非法搭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和引发的事故危害。

秩序办和车管所民警带领小小交通员及1000余名小学生学习了交通手势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边为同学们讲解动作要领,一边进行动作示范,并对每个手势在实际路面指挥时的具体操作,逐一进行详细的讲解示范。通过交通手势操的学习,使明德小学的学生能够在熟悉交警指挥手势这一特殊语言的同时,增强他们遵规守法的意识。

宣传办民警特别为学生设计了寓教于乐的趣味交通安全游戏跳棋,将交通安全知识、交通法律法规融合到游戏中,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学中玩,玩学结合将交通安全铭记在心,真正做到安全出行,乐在棋中。王则湾中队民警在活动现场悬挂了《交通伴我进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知危险 会避险 做遵守交规好少年》等安全宣传横幅,在同学们参观交通安全知识展板的同时,还在现场发放了《中小学交通安全知识手册》、《温馨提示宣传彩页》以及各种体育用品。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员,并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号召家人一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最后在课堂上,宣传办民警针对学生的出行特点,利用精心制作的PPT向学生讲解了学会走路、骑车、乘车的“三大本领”,了解汽车盲区以及在发生交通意外紧急情况下学生如何自救。民警采用问答互动的方式,教育学生勿在行车道内嬉戏打闹,勿横穿马路,勿闯红灯。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不仅让学校师生及家长学到了基础的交通安全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