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模拟交通”进校园 寓教于乐讲安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1-05 浏览次数:

为了能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更好地贴近学生、走进校园,让交通安全常识走进千家万户,10月31日,榆横大队创新交通安全宣传理念,分别走进榆林市第四幼儿园、高新幼儿园,在幼儿园内开展情景模拟教学,将“马路”搬到学校内,让校园里的师生能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榆横大队宣传办、青山路中队、裕华路中队民警及榆林市第四幼儿园、高新幼儿园全体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为了让安全宣传更加生动有趣,在老师们的精心配合下,宣传民警根据幼儿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接受程度,提前准备道具并认真进行场景布置,制定“情景模拟体验”,让幼儿园所有的小朋友在校园内体验交通安全知识。

在学校操场上,一个缩小版的十字路口十分醒目,模拟现实道路路口、十字路口“道路”中心设交警指挥岗、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斑马线等交通标线一应俱全。民警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地向师生们讲解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以及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等交通安全知识,向小朋友讲解如“步行街”“人行道”“禁止驶入”等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随后,民警带领小朋友们亲身实践参与到微缩仿真道路情景活动中,民警们一边指引孩子们如何正确安全通行,一边向在场的师生们讲解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各行其道、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了解到更多日常中通行、乘车的交通安全和交通安全防范知识。几轮游戏下来,孩子们乐在其中,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

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不仅易于接受,而且能留下深刻印象,真正积累交通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