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定边交警大队走进星星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法制宣传”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定边交警大队民警受星星幼儿园之邀,为该幼儿园的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法制教育课。

首先,受邀民警围绕如何让幼儿文明走路,如:行人要走人行横道,走路要集中注意力,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要走过街设施和人行横道,要认识交通标志;安全乘车如:上车要系安全带,要从汽车右侧下车,要在车辆停稳后下车,乘坐公交车要坐稳扶好,儿童乘车要做安全座椅的交通安全常识,阐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其次,为了使广大家长对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带来的严重后果有深刻的认识,受邀民警结合生活中的事故案例以及交通违规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对学生家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重点强调了“言传身教”的重要性,只有家长遵守交通法规,才能让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此次交通安全法制宣传,获得了家长及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