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筑牢校园交通安全 呵护学生快乐成长——横山大队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秋冬季来临,道路交通事故呈现出新的特点规律。为全面预防涉生涉校道路交通事故,不断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6日,横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及时深入辖区柴兴梁中心小学,组织300余名小学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期间,民警通报了今年1—10月份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列举了“4.21”、“7.02”涉生涉校典型事故案例,细致剖析了每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成因,宣传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分心驾驶及三四轮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及老师用鲜活案例阐明了“每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背后都伴随着一起交通违法行为”的道理。尔后,针对学生上下学期间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特点,民警结合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乘坐公交车拥挤、过马路嬉戏打闹及乘车时将头手伸出窗外等常见交通陋习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对应的正确方法,以“夜间要穿反光衣”、“出行靠边走”等交通安全常识,积极灌输“被看见,才安全”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小朋友要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学会在道路交通活动中保护自己。同时鼓励要当好家里的“小小交通安全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感染家长自觉抵制交通违法,一起加入文明交通践行者的行列。最后,民警与全体师生一起参与道路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游戏,通过现场教认交通标识标志、模拟体验正确过马路方法等,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互动中进一步掌握交通安全常识,以便更好地运用到实践当中。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广大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使他们在玩耍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快乐的同时进一步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有效提高,为预防秋冬季涉生涉校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