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宣传教育常态化 源头筑牢安全“墙”——横山辖区各驾校自主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25 浏览次数:

为不断强化驾培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广大驾考学员的文明交通素养,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从今年4月份开始,横山交警大队联合区运管所组织各驾培机构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经过近半年的实地组织、指导、督促,目前各驾培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基本形成了自行组织、常态化推进的工作机制。10月22日至23日,辖区4所驾培机构先后自主组织100多名驾考学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几所驾培机构教练员结合实际,合理安排时间,通过组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及交通安全宣誓等活动,向驾考学员们广泛宣传了酒后驾驶、超速超员及闯灯越线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学员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苦练驾驶技能的同时,要把文明交通作为驾考路上的一门必修课,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技术精、素质高、守法规的合格驾驶人和文明交通参与者。

几所驾培机构自主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证明了全区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已经落地生根,为真正实现驾考学员驾驶技能和文明素养双提升,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