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高交靖安中队走进双城王梁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靖安中队 发布时间: 2018-10-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巩固高速公路沿线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工作,10月22日下午,高交大队靖安中队民警走进青银高速沿线横山县双城王梁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当天下午,中队宣传民警来到横山县双城王梁小学,以宣讲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学习用品等方式,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期间,民警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过马路、乘坐汽车、高速公路及乡村道路的行车安全等问题的注意事项及知识,并介绍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示,重点讲解了行人上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放牧和破坏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危害性,让学生们认识到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玩耍等行为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们在上学、放学时不乘坐超员超载车、乘车要系好安全带、严禁翻越高速公路,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为使宣传气氛更加热烈,民警们安排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学生踊跃参加,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在宣传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文具盒、水彩笔以及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和宣传资料,希望学生们把交通安全常识带回家,并呼吁学生们带动父母及身边的人,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