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榆横大队深入驾校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活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行文明交通理念,引导广大驾校学员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10月17日,榆横大队民警走进辖区鼎盛驾校开展“礼让斑马线”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驾校学员发放“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耐心向学员们讲解斑马线通行规则和不礼让斑马线的危害和责任,让大家了解在哪些情况下机动车要主动减速慢行和避让行人。同时,民警结合辖区内道路实际情况以及日常执勤中遇到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讲解了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闯红灯、酒驾等日常出行中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初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结束后,驾校学员纷纷表示要自觉争做“文明礼让斑马线”的表率。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彻底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同时会用实际行动劝导身边的人遵守斑马线通行规则,真正使斑马线成为文明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