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靖边交警“微直播”护航景区游客安全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10-04 浏览次数:

靖边县龙洲丹霞地貌风景区俗称“靖边波浪谷”,可与美国西部波浪谷媲美,绵延几公里的丹霞地貌景观是近年发现的一处摄影、探险、旅游的绝佳圣地。“十一”黄金周又迎来了客流高峰,使得景区周边的道路交通流量和安全隐患大幅增加,同时给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难度和压力。国庆假期前两日,龙洲丹霞地貌景区的游客数量和车辆持续增加、不断攀升,刷新了以往记录。

据了解,为确保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严防出现大面积拥堵,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景区交通安保工作高度重视,结合当地交通实际,提前谋划,研究制定了安保方案,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细化分工,提出要求,落实责任,确保景区及周边道路、停车场都有人值守,并提前排查隐患、整治交通违法、发布出行提示,全力预防拥堵、踩踏、事故等问题的发生。

此次安保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靖边交警大队还运用网络直播的方式,提醒广大网友、游客及车辆驾驶人在领略靖边丹霞地貌景观的同时,切记不忘交通安全。

10月3日,两位主播民警在“一直播”平台,向广大网友介绍了景区交通安全形势,道路通行情况,危险路段提示,拥堵路段分流提醒,交警执勤执法及管理等情况,同时还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驾驶人要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身体不要探出车窗外,注意小孩安全;遇到车辆行驶缓慢、交通拥堵时,还不时与驾驶人互动,提醒他们听从交警指挥,保持良好心态,按道依次行驶,安全行车。同时提醒广大网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全力护航景区游客交通安全。

直播活动临近结束时,景区的工作人员还给广大网友当“向导”,简单介绍了峡谷丹霞、秘境丹霞、水中丹霞、波浪谷丹霞、古寨丹霞等丹霞地貌景区概括、陕北风俗文化以及享有盛名的农产品和地方风味小吃,给大家提供贴心的服务,以备他们更好的领略风光、享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