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靖边交警走村入户讲安全 保平安

来源: 靖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临近,为保障辖区村、镇、国、省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有序、畅通,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乔沟湾中队民警宣传先行,于9月28日,走村入户,开展以“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7座及以下小型轿车、轻型面包车、过境旅游客车及农用机动三轮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民警结合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发放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向广大驾驶人讲清涉牌涉证、酒后驾车、超载超员、超速行驶、客货混装、私该变造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同时,民警还针对秋季气候多变,雨雪浓雾天气多发路面易结霜结冰等特点,向驾驶人讲解了机动车遇到特殊天气时的驾驶技巧以及遇到突发情况时应急处理措施。

此外,中队还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将警力全部下沉一线,加强路面管控从源头上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增长趋势,针对辖区内农用机动三轮车违反规定载客、无证驾驶机动车、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严处一起,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据统计,中队在此次活动中,共摆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2000余册,处罚交通违法行为26人次,口头教育驾驶人10人次,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