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安全宣传进课堂 筑牢生命防护“墙”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次数:

秋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涉生涉校道路交通事故,9月13日上午10时,横山大队雷龙湾中队走进辖区第八小学,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校方的安排下,此次宣传活动在一件大教室里进行。教室里坐满了各年级的学生。宣传民警通过简单有趣的互动后,正式开始了授课,小朋友们也渐渐被带入了学习交通安全的氛围中。针对青少年儿童的年龄特征和接受能力,民警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常见交通标志标线的作用、走路看书、玩手机、追逐打闹等常见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及乘坐公交车的正确方法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小朋友们要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同时要积极担当家里的“小小交通安全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感染家长自觉摒弃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参与交通。民警还建议校方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和家长的日常监督,督促家长要当好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有效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出行安全。

别具趣味性的互动,使得课堂上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气氛更加浓厚,小朋友们的踊跃举手发言体现了他们对交通安全的高度关注和对家人的深深关爱,天真童趣的回答让在场所有人捧腹大笑,同时也被其中蕴含着的真情所感动。在这欢快的气氛中,“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