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绕城交警进企业开展“讲安全文化 与平安同行”知识大讲堂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9-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倡导传递文明交通理念,切实提高企业驾驶员及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7日下午,绕城大队民警受邀陕西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榆林分公司,为公司驾驶员及员工开展“讲安全文化  与平安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课堂上,法宣办民警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有针对性的讲解了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规定,同时,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法律后果,教育和警示每位交通参与者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各行其道,拒绝危险驾驶,守法安全出行。随后,播放了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光盘,以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融入其中,以案说法,用真实的事故案例警醒大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闯红灯、抢红灯、酒后等交通违法行为,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最后,组织电信公司员工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考试,进一步掌握和巩固交通安全知识,员工纷纷表示,要把交通安全知识法规牢记心中,平时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