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横山大队以“法律援助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9-07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进一步推广“放管服”改革各项便民服务措施,深入推进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9月4日,横山大队宣传室、事故中队、车管所民警以“法律援助宣传月”为契机,深入辖区政府广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宣传民警走进辖区人群集聚的政府广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拉开此次宣传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引来不少群众在宣传展板前驻足围观,有的手指事故画面,嘴角情不自禁地发出惊讶的感叹,有的面对一条条“放管服”改革措施,脸上透露出疑惑和不解,也有的带着自身的实际需求向业务民警咨询。民警借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围观群众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每一起事故成因,广泛宣传酒后驾驶、超速超员、分心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日常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基本常识,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要牢固树立文明交通理念,自觉尊崇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摒弃交通违法行为,全民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切莫让交通事故成为致富奔小康路上的绊脚石。

针对群众咨询的各类业务问题,车管所民警和事故中队民警依据业务职责,分别细致讲解了车驾管业务“一证即办”、“一窗通办”以及轻微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网上在线快处快赔等各项“放管服”便民改革措施,面对面、手把手地教授群众通过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的正确方法及网上办理各类业务的流程,引导广大群众要在网络化、信息化的时代下,充分掌握、运用各项便民措施,高效、便捷地实现各类业务办理需求。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明白了“每一起道路交通事故背后都隐藏着一起交通违法行为”的道理,充分认识到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初步了解、掌握了“放管服”改革各项便民措施及各类业务的办理方法,为有效提高他们的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深入推进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