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老党员给外卖“骑士”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7-2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外卖公司“骑士”的安全文明意识,7月23日,榆横大队纪检员郭鹏飞走进美团外卖公司,给该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骑士”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期间,纪检员郭鹏飞给外卖“骑士”讲解了闯红灯、随意变更车道、逆行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处罚标准,宣传引导他们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通过播放近期全国发生的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警示大家一定要遵章守规,预防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该公司要对“骑士”进行信用管理,对有多次严重违法行为、负有交通事故责任的“骑士”,通报全行业清退和禁入。并且要完善投递配送考核制度,科学发单派单,合理规定配送时间,优化管理评价规则,避免因考核制度不合理导致“骑士”超速、闯红灯配送。

该公司何经理表示,一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考核制度,加强对“骑士”的安全教育培训,全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