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横山交警再进农村庙会敲交通安全警钟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筑牢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今年横山交警多次借助农村庙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6月23日,殿市中队民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再次深入辖区元盆坬庙会现场,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戏曲表演通常是陕北农村庙会的一种助兴方式,元盆坬村也不例外。这一天,十里八乡的群众都会放下手中忙碌的农活,搭乘各种交通工具纷纷赶往庙会现场观看戏曲表演,参加文娱活动,这一时段不仅是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关键,同时也是提高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的最佳时机。殿市中队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及时走进庙会现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事故案例展板及播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多方位、广角度宣传农村安全出行常识,以案说法,全面细致分析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特点规律,以情感人,向农村地区驾驶人说明了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宣传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及三四轮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牢固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切图一时之便,酿下终身悔恨。尔后,民警针对夏季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规律以及山区道路交通复杂、恶劣天气多变的实际,认真宣贯了特殊环境下的安全驾驶技巧和车辆自燃、坠崖、落水等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方法,引导广大驾驶人要加强车辆日常检查和维修保养,确保车辆安全性能保持良好。

此次宣传活动借助农村庙会的舞台,让广大农民朋友在短暂的闲暇之余,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掌握,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安全出行意识,为有效预防夏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