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靖王中队深入定边客运站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 靖王中队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扩大宣传工作辐射范围,近日,靖王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定边客运站,以交通安全“五进”宣传为载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解答群众提问、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广大司乘人员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通过重点宣传超速、超员、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告知群众不乘坐超载违法车辆,不乘坐货运汽车、非法载客汽车等,发动群众自觉抵制、举报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使他们能从身边的人和事中,更深刻地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组织客运企业管理人员、车辆驾驶人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国近年发生的大客车严重违法和较大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交通形势,希望大家深刻吸取近期客车事故教训,时刻谨记驾驶员的责任,树立安全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平安出行;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