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横山大队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横山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

今年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扎实推进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攻坚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倡导全民共同参与文明交通,有效预防夏季各类道路交通事故,6月15日,横山大队深入辖区政府广场,借助由区安监局统一组织的“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主题宣传大平台,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8时30分,大队分管领导带领宣传民警及时深入活动现场,紧紧围绕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主题,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点,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为了让广大群众在此次宣传活动中产生共鸣,提高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宣传民警以近年来辖区发生的几起典型道路交通事故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剖析了每一起事故成因,详细阐明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现状及夏季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规律,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恶劣天气、特殊环境条件下的安全出行常识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方式。

“交通安全系万家,秩序维护靠大家!”民警最后呼吁广大群众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摒弃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参与交通。活动让广大群众明白了“事故并不遥远,其实就在身边”的道理,对交通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得到有效提高,为积极预防夏季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