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府谷公安交警走进府谷县麻镇宣传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常识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0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6月4日,府谷公安交警清水中队民警以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为契机,走进麻镇集市街头,面对面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驾驶人和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宣传活动中,民警根据夏季群众出行规律,采取路上宣传和上门宣传等形式,向面包车驾驶人及乘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高群众对乘坐面包车出行的安全意识,拒绝超速、拒乘超员车,不乱停、不超速、不酒驾,从而预防事故的发生。

民警还通过现场讲解、散发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挂图等多种方式,以案释法,针对辖区路窄、陡坡和夏季气温高,更容易疲劳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醒大家遇到高温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较大,驾车出行时遇急弯、陡坡路段应减速慢行,切勿超车;下坡不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夜间驾车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保持安全车距,确保安全驾驶。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