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六一”前夕三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 三大队 发布时间: 2018-06-04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榆林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走进们榆阳区孟家湾乡中心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活动,给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课,受到广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大队民警用鲜活的事故案例为学生讲解了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针对该学校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注意事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怎样安全过马路,怎样安全骑车以及怎样安全乘车等等内容。采用问答互动的方式,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中小学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中步行和非机动车相关的交通标志,并教育学生们勿在行车道内嬉戏打闹,勿横穿马路,勿闯红灯;日常出行要远离大车,坚决不乘坐超员车、货运车以及“黑校车”等日常生活中学生们容易忽视交通陋习。

讲解活动后,交警叔叔还带领学生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等游戏,将交通安全小知识融入到游戏当中,让学生们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并牢记在心中。民警还发动学生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知识扩散至家庭,周围群众当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遵守交通规则中来。

此次“三大队走进中小学”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给学校的教育方式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交通规则,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充实了中小学安全教育内容,为学生们的平安、快乐地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