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宣传 > 安全常识 > 正文

快乐六一 安全同行——江德小学小小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来源: 绥德交警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日,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绥德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邀请绥德江德小学师生开展了“快乐六一 安全出行”小小志愿者劝导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前,绥德交警大队民警在交警大队会议室为8名师生上了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向同学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部分法条和常见的:行人横穿马路、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不礼行人、机动车违停等违法行为的违法条款和处罚依据,同时强调了活动安全注意事项,让同学们通过学习法律法规,来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

课堂上,宣法民警用诙谐、生动的语言以及彼此互动问答的形式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典型事故案例和自身安全防护。

在“文明交通法治课”后,小志愿者们来到千狮桥西路口,正式展开劝导体验活动。8位师生分两组(每组有两名民警带领),分别站在千狮桥千狮路路口人行横道两侧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在遇到有行人闯红灯或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时,同学们就走上前去,首先向当事人敬礼,然后指出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在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后,由民警带领至岗亭签订《文明交通我践行承诺书》后放行。

在半个小时的路面劝导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共劝阻了12起交通违法行为,8人签订了《文明交通我践行承诺书》,引起来往行人的广泛关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通过此次特殊的体验劝导活动,同学们不仅在实践中学习到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提高了文明交通意识,同时积极带动了全社会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宣传效果。